照片 155  


期待已久珪藻土 進屋施工囉

 

珪藻土大概可以說是我們家唯一的奢侈品了

因為考量到健康的因素外

加上銅板先生拍照攝影的工作真的很需要一面背景牆

所以我們將原本預算做文化石的牆面 改為珪藻土

以珪藻土的材料來呈現文化石的造型

站在價格的考量來分析 :

我們的這面牆壁 如果貼文化石大約需要16000元

然以珪藻土來施作 卻是遠低於這個價格的7071_key.png  
 

 

施工區域為:主臥的們側和窗側 / 小孩房的門側和窗側 / 浴室的天花板


造型來說

客廳造型牆—文化石

IMAG1290  

主臥門窗側—木紋輕壓

IMAG1293  

次臥門窗側—橫紋

IMAG1321    

浴室天花板—噴粗顆粒

 IMAG1226  

效果真的只能說 : 讓我們非常滿意m383.gif  

 

因為圭藻土的璧飾 瞬間提升了我們家的格調

左鄰右舍在經過的時候 都還特別來看

尤其是樓上陽台外推的楊先生表示 冬天到的時候 牆壁都會流汗...

而關於牆壁會流汗的問題 珪藻土是很好的解決方法



令我覺驕傲的是 它不只是好看而已 而是有實際的功效

如果可以的話 將來我要把客廳沙發側也補上


連素來難搞聞名的太皇太后 都讚賞不已

還問我說怎麼不整間都做這個...

 

啟秉太后  : 因為口袋要夠深阿~ 3005_key.png  

(因為雖然比貼文化石便宜 但相較於油漆 還是略高一籌)
 

 

入住近一個月

我們的浴室沒有對外窗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它潮濕

雖然有裝設排風 但因...不常開

所以應該不能歸功於阿拉斯加排風扇

 

我們的珪藻土是和豐玉國際陳先生購買

施工則交由佳家工程團隊 魏誌良先生

在接洽之初 就知道 工程很滿不好排

魏先生可是很搶手的

雖然珪藻土可以自己施工

豐玉國際也會告訴你如果要自己施工該注意的細節

例如 所有的工具都要很乾淨!!

照片 149

照片 148

 

但像這種專業的事情 還是應該要交給專業人士

況且 在看過施工過程之後

會發現這錢一點都不好賺

 

魏先生的施工非常的細心

會先在周遭貼上紙膠帶

照片 091.jpg

也會考量旁邊是否需要加上塑膠袋防塵

  照片 140  

由於珪藻土總共要施工達到三層

所以在進場之前 就會先把握時間

先將工具送達

照片 069.jpg  

工班們利用一天 將第一層和第二層做好

 

由於我之前住院沒辦法親眼看到

但第一層和第二層施工完畢之後 我有去看過現場

我的老天爺啊 天花板部分 根本這樣就已經很漂亮

不說我還不覺得是還沒上第三層

據說 上第三層的時候

魏先生為了著小小不到一坪的空間 還帶了空壓機

真的是超敬業的

完工的時候 會負責將房子的狀況 恢復到之前的模樣

例如施工時有將面板拆卸下來的部分

IMAG1216  

都會一一幫你復原

真的是總統級安裝一點都沒錯 3000_key.png  

 

看著類文化石的造型牆 從未乾到完全乾的顏色變化

心理覺得超滿意

不管事沒乾的顏色 或是乾了以後的白淨 我們都很喜歡

照片 140

照片 153

直到現在 每天回到家 都會喜不自勝

覺得我家真漂亮

哈哈~
 

明明家裡甚麼裝潢都沒有

就只是簡單的珪藻土做類文化石牆面 + IKEA的燈 +木製餐桌

用這少少簡單的元素 營造出我們想要家的氣氛

也許大部分的人無法體會

然這樣的簡單就是我們要的

我覺得很幸福

希望大家也是

 

以上的圖片都是未完成的珪藻土牆面 < 完成照片 候補喔 > 

 

 蝦咪 : 甚麼是珪藻土

引述486大師在他的部落格文章中精闢解析   小妹我就不在多做贅述囉 

請看:

所謂珪藻土,是海中浮游生物植物經過一千萬年的沈積形成的化石物質。
本身具有非常細小的孔,因此拿來塗抹於牆壁上,就能讓牆壁變得可以『呼吸』,加上細藻土是強鹼性,所以不擔心會有壁癌與發霉的問題。
而因為它『會呼吸』,因此可以吸收空氣中多餘的水氣,但乾燥時又可排出濕氣來調節室內濕度,所以在日本蔚為心一帶的綠色建材。 
詳原文可點選 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23504231

arrow
arrow

    48結~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