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71  

我的俺咚寶貝小若瑰

怎麼會這麼可愛

雖然仍持續著自顧自的假掰 1b38f9e2  

對於我們的愛視若無睹

但怎麼會這麼輕易擄獲我們的心

我想這就是小龜們療育心靈的力量吧

 

白天水養

晚上乾養

早上出門前 送她進水箱 

晚上睡覺前 抱她入軟床 

這個冬天 每天晨起忙著 燒水提高水溫 /準備早餐 /恆溫棒&加溫燈 

雙料伺候著 (恆溫棒我還買了兩隻 因為網拍買的效果不好不能調溫 龜達人推薦我 新鮮魚)

晚上還是燒水 用來裝水龜 給她歸暖床、暖被

常常自顧不暇

但總以小若瑰的起居需要為我們每天的第一要務 (不分平假日)

從一開始的拒食 搞吹箭

到被我們發現她嗑起肉塊

和近期將地瓜葉啃的是七零八落

我們心裡的喜悅是難以言喻的 (搞得自己好像有嬰兒的新手爸媽)


當她首次開素後

我才相信原來網路上面說斑龜吃地瓜葉 是真的

為了這個小傢伙 甚麼菜我都放過包含地瓜葉

但當她假掰的時候 管你是甚麼山珍海味 她一律謝絕

所以有同樣苦惱的"瑰奴"們

在沒有打開瑰寶的心房前 你就忍著點吧 th_088_  

(我也走過這坎坷路路:無論是網路論壇還是圖書館裡的書 

都被我翻爛了

無助的在:小楊子的龜窩上面發表和求救 

連專門飼養台灣斑龜的養殖場都被我叨擾了~)

想想真的是有夠悲情的我A005  
 


小瑰寶的餐點區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到相本裡面

(等我有空上傳...)

每道菜我可都是精心料理

IMG_1854   IMG_1855   

雖然偶而還是被這傢伙給我踐踏過去

(所謂踐踏:就是目中無食物 管你是啥東西 就踩過去)



今早 銅板先生跟我說

這傢伙大便越來越多了A106  

怎麼這麼小一隻 這麼多屎

原來之前網路瑰友們分享過的她的斑龜是大便怪 真的存在

(當時看到人家的斑龜 吃多 拉多 讓我好生羨慕阿~)m351.gif  



可愛的小若瑰 早上我放她進窩裡 她還會賴床 

(這傢伙明明八九點就睡了...)

手腳伸的直直 不知道是麻掉了 還是在伸懶腰

換了個姿勢 枕著頭 瞪眼發呆

(你系烏龜耶 白天睡覺還墊枕頭...)



來不及了~爸爸媽媽要上班去囉! 你乖乖在家 

假日再帶你去曬太陽


係在戲 真好命 m300 (1).gif  



-------------------------------------------------------------------------------------------------------

2013 / 03 / 29

IMG_1874

服務全面升級的曬太陽篇


終於等到春暖花開的時節

冬天帶著專屬外出紙箱 去公園散步

春天開始 瑰奴我 心甘情願 採取 "乾濕具呈"

   

準備了濕盆 和乾盆

先讓若瑰 在公園的草地上面散步 曬曬太陽 ("齊淑"她...常常在躲 )

IMG_1872  

在讓她到濕盆 喝水 休息

IMG_1861

反覆反覆三到四次 這個小傢伙 今天玩的都不想回家

回家的路上 一整個呈現很爽的模樣

IMG_1883  

大概天氣好了  

整個公園 有好多蝴蝶

今天若瑰特別有精神 走起路來飛快

(銅板先生說 該不會想撲蝴蝶來吃吧...)


看倌們 有納悶乾箱用來幹嘛...

就是去程回程 她大小姐
的轎撵阿


不然太晃 她可是會給我"下行"   (漏尿 拉屎...) 

這可是我有研究過的

瑰寶和人其實道理共通

一旦受到驚嚇 就容易下行 m321.gif  

各位瑰奴們要引以為戒阿 




 

arrow
arrow

    48結~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