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市價100~120元/斤 

老師建議我們100元/斤的價格比較合理

在麻吉谷歌的介紹下 找到了台中賣的新鮮薑黃

激安價 :65元/斤 但是不管買多少運費180元~

匯款隔天早上就收到宅配了 挺有效率

打開箱子一看 我的天啊 

第一次看到薑黃的真貌 這堆土著實讓我清洗了好久

IMG_1190

但谷歌說 帶土的薑黃 才能保持濕潤

難怪身為越南華僑的同事巧手娟娟 跟我說我這次買的汁很多耶 


洗乾淨的薑黃就是這副模樣

IMG_1192

依序按照順序

秤重-->1:1加入冷開水-->打汁-->濾渣-->裝瓶

 IMAG1013_1IMAG1014_1IMAG1015

IMAG1016IMAG1017_1IMAG1012

 

我的老天爺啊 清潔的工作真的不是蓋的...

IMAG1018_1IMAG1019  

今天徹底變成黃臉婆 我的手上都是黃澄澄的一片

但非常開心的是 巧手娟娟說 :這可是美白聖品 既然這樣 就先給它黃吧!!

薑黃渣也有很多用處:谷歌大神都可以搜尋的到

在這裡分享一個除腳臭的方法

把薑黃渣加溫熱水 拿來泡腳

三天左右 腳就不容易再臭哞哞了~

 

薑黃本身有許多功效

谷歌上面可以搜尋得到 感覺好像萬能喔

真是太感謝經絡拳的陳淑貞老師了
每次都無私的分享最好的方子給我們

大家不妨試看看喔!!

滿滿都是薑黃汁

 

冰箱裡滿滿的都是用心製作的經絡通暢汁和薑黃汁 !! 

貴氣沖天   

薑黃汁不燥熱  
用美麗的杯子裝起來 看起來很高級吧

 

 

¬薑黃素對人的好處:(以下有網路截取整理資料)

 

*有效防止腦袋B類澱粉蛋白質沈澱,預防老人癡呆症。

 

*減少心血管脂質過氧化,防止動脈粥狀硬化的形成,保護心血管。

 

*可促進GST肝臟解讀酵素之活性,預防脂肪肝、脂肪瘤。

 

*高油脂飲食易在肝臟中累積油脂,可分解肝臟油脂、將毒素排出體外。

 

*有效去除癌細胞之自由基,可減少細胞癌化的機率。

 

*美國醫療研究報告,薑黃素可以讓腸子內長出的息肉逐漸收縮。

 

*有效改善過敏性體質:如鼻炎、皮膚炎,是過敏患者之福音。

 

u 懷孕末期忌食用,會刺激子宮收縮。

 

     坐月子使用薑黃能排毒、惡露、補血。

 

u 服用抗凝血藥者不宜服用(例如:Warfarin華法令和Asprin阿斯匹靈)

 

arrow
arrow

    48結~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