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如此

昨天的你 永遠不知道今天會愛上一隻龜

而每一個明天 總是充滿無窮的希望

照片 167.jpg  


2013 11 17

晨跑去的銅板先生 拾回了一隻流血流滴的烏龜

據說

看上去龜殼破裂 地上有一灘血 又四腳朝天

若往生了 便就地在饅頭山埋起來

好在似乎還會動

便帶回來 叫"老波"想辦法~

@#% 還真的真看得起我


照片 185

照片 186  

自此他去睡覺

我便萬劫不復的落入不斷不斷爬文的境地


網友文章分享 這種狀況大多是處理外傷

獸醫那邊也是 最多就是給牠打針  感覺好像活受罪

(因為之前 "奈奈"送獸醫那裏打針之後 不到24小時往生的陰影...)


在諸多爬文之後我重新拆開緊急包紮的傷口

依據網路熱心網友的分享 整理如下

希望對於其他人也能有幫助

  1. 清潔傷口 (純水先大致沖洗 >>生理食鹽水在清潔一回)

  2. 殺毒滅菌 (優點 or 西瓜霜 or 面速力達母)也有有網友分享紅黴素

    我個人採用優點擦拭表面 一開始止血用西瓜霜 後來都用面速力達母 因為還有保濕功能

  3. 透氣紗布覆蓋在面速力達母的上頭 再施以3M透氣膠帶 (因為先全乾養 而適逢天冷 他會鑽進棉被)



由於傷口並沒有完全恢復

所以平常讓他睡在較為保暖的 保麗龍箱 (美國大蘋果箱 超寬敞)


除了前兩天之外

每天利用時間讓牠在水裡 待上20~30分鐘


狀況好的時候拉長 但<1小時 (怕感染)

上來之後 就按照上面的方式

重新循環一次!!




剛開始"瑰寶"很虛

我們用加熱包 讓牠保持活力

照片 191  


六天過去 傷口漸好

照片 172.jpg

帶牠去曬太陽

照片 194   

也增加和水接觸的時間

也有網友分享 可以在水中加一些優點

或是2公升的水 加一點鹽



但由於 我們很希望牠能進食

所以目前只鋪了 大小石頭   / 水位只到腹甲中間 

然後就是將 蝦皮 青菜 飼料 肉末 通通丟進去

希望得到牠的眷顧

目前還沒有成功


照片 225  

    

已經超過7天沒有進食

說真的 令人憂心

我都爬文爬到快抓頭髮了~





今天鼓起勇氣 打給 斑龜養殖場的鍾先生

鍾先生人很客氣 也不吝於分享

他告訴我 這種龜 非常容易 "丟驚"

每到一個新環境 至少要一周以上 才會進食

還有不要常嚇到牠

心理放下一顆大石

不過我的台語真的很破

想必鍾先生聽起來應該很無言 ~

 


"馬爾泰若瑰 "  我寧可吃倒我 也別折磨你自己阿~

希望今天就能跟牠混熟

馬上吃開來!!


照片 195  


話說回來

為何叫做 馬爾泰若瑰

因為最近正在看 步步驚心

女主角 叫做馬爾泰若曦  哈哈~

而且 瑰和龜 同音

感覺加分多了  




2013/12/04 還是不吃東西

老娘我已經快要抓頭髮 舉手投降了~

照片 280

照片 279  

arrow
arrow

    48結~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