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L_1271.jpg

我是乳牛
哺育年資2y1m 現在進行式ing

產後出院回家 泌乳問題才開始
(s說脹奶比生孩子還痛 係吾影ㄟ啦)
我是一個喜歡做足準備的人
產前一直在網路上面研究生產過程
但這其中都沒有提到 脹奶 竟然是這種感覺
全身發抖 胸部像是千根針刺一樣
一度以為自己得了甚麼病 原來這就是脹奶的感覺
如果你不想那麼辛苦 真的一開始就為配方奶 也沒人能說 你不夠慈愛
因為無論哺育配方奶 或是母奶 妳都是寶貝最愛的媽咪 也是最愛寶貝的人


剖腹產有奶的時間會比較晚
但麻醉藥退時 母嬰親善醫院(中山)還是會把寶寶推過來 讓他速

GHI_9781.jpg
這也是為了達到刺激的效果 (對子宮收縮也很有幫助)
如果你的生產醫院 對於哺育母乳不是那麼推崇 你一定要記得要求母嬰同室
越早將寶貝推到身邊 雖然比較辛苦 但對於成功變身乳牛 是大大有幫助的


在中山醫院的護理師 專業能力和服務及態度都是五顆星

唯獨推奶和擠奶 這個我想還真的不是他們的專科
當你在醫院 乳房腫好似硬塊 自己徒手怎麼擠都擠不出汁時 當下會讓人很慌
請護理師出手 那稱不上是推奶 根本是在你奶頭上擠痘痘
(男人想體驗的話就大概是在命根子上又捏又揉又捶打個九十九萬下)

Call 產前38周 曾做過乳房按摩的玟儀姐 (珈媽)
(產前若沒做通乳功課的話  產後要催奶要在黃金72小時內)
擠奶聖手玟儀姐姐說:
1.
準備冷高麗菜葉 (當胸部紅腫熱脹痛)的時候一定要先用高麗菜葉冷敷 之後才能進行舒緩按摩
2.按摩 (這個我覺得和個人手感及技巧有關 手殘的我還是等著被按就好)
產前媽媽教室我也都有認真聽阿 但是就是天生手拙
3.親餵才是王道
4.愉快的心情&充足的湯水

*愉快的心情要避巫婆和毒菇 

-----------------------

哺育母乳的媽咪 出院後才真正面臨泌乳問題
因為在醫院 哺乳姿勢不正確 護理師還會幫忙喬一下  (但搞定寶寶 還是玟姨姐最強)
回到家或職場後 因為脹奶的不爽 寶寶耍脾氣搞得乳頭很痛或是因為而乳腺發炎、引起乳房腫塊等

產後憂鬱有一部分就來自於此
所以如果能順利的哺育母乳 達到追奶成功 繼而供需平衡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JKL_0105.jpg

說真的做月子的那個月 我一度有想要包養玟一姐的念頭
銅板先生根本是想要綁架她 禁錮在我家好了


關於塞奶 乳腺炎和石頭奶時 該怎麼辦
我在網路上面看到驚悚的標題 如:

有照泌乳顧問卡實在??

不要再找通乳師了除非你想住院??

以下為我個人的想法 你不一定要接受我的想法
但也請不要要求我和你一樣
m317.gif (就是在說你啦 正義魔人)

證照這個東西 就像一個門檻
做甚麼事情 因為有了證照 才能合法進行
也之所以為什麼人要結婚 因為需要那張合法的做愛通行證



有駕照=會騎車?
會騎車=有駕照?
出車禍=沒駕照?
有駕照=平安?

華人泌乳顧問協會成立日期104/07/05核准立案字號 1040056407
在這之前投入母乳哺餵的無論是芳療師 理療師 還是美體美容師 在相關單位成立之後 只因為沒有去繳費上足相關理論的課程  就表示他們比較low??

即使就我所知 很多不錯的的通乳達人 就至少有十年以上的傳授孕產婦泌乳經驗和按摩指導

華人泌乳顧問協會說,泌乳顧問來自不同背景,有助產士、護理師、兒童健康護士、醫師、衛教師及營養師。(這些看起來都很厲害)

衛福部:乳房按摩非醫療行為 
(乳房按摩非醫療行為 但準媽咪們很需要阿 不知產婦苦...拎老蘇的)
m299.gif

針對哺乳媽媽經通乳師按摩後,引起乳房不適或疼痛加劇,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通乳師為產後婦女按摩乳房不屬於醫療行為,未宣稱療效,也不違反醫療法,若純屬按摩不當,只能尋求消費爭議途徑申訴。
(看起來通乳師就像拳頭師一樣是好似地下密醫)

 

但按摩行為是一種透過手感來傳遞的溫暖
孕產婦按摩通乳等 追求的是一種放鬆 舒緩壓力 進而達到改善
而施作者的手感 厲害一點的是天生 其次是苦練而來

就像畫家和音樂家
手感是天生的
就像畫畫的技巧和原理和證照 應該從來沒有人拿來要求畢卡索或是貝多芬
再者
協會課程分基礎16h 進階32h 高階48h
協會認證又細分
認證泌乳照服員(Certified Lactation Assistant)
認證泌乳指導(Certified Lactation Instructor),認證泌乳顧問(Certified Lactation Consultant),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認證泌乳講師(Certified Lactation Educator)說明
有多少人知道裡面的差別
當然不免有人只要有上過基礎課程16個小時者 便可在名片上印製泌乳顧問
而所謂的認證 對於被操作者來說便是爽度的保證 不痛的保證?
碎嘴這麼多
簡單整理就是 不論是傳統的按摩通乳美體業者或是所謂的泌乳顧問還是達人
在這個大餅搶食的市場裡 消費者還是得靠口碑來分辨
因為無論屬於哪一個區塊 都有老鼠屎混在其中
所以新聞才有料可爆

怕所遇非人嗎
也有完全靠自己的乳牛祕笈
第一課就是 選擇真正的母嬰親善醫院: (那你就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第二課:  卵磷脂對哺乳媽媽功不可沒
第七屆卵磷脂國際會議曾作出結論:總結這些研究成果,建議懷孕婦女服用適量的大豆卵磷脂,這對於幼兒的智力發育是很重要的。
而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委員會(FDA)也批准,所有的嬰兒食譜中都要適量補充卵磷脂。    

反覆且經常性的乳腺阻塞可以每天食用3600mg~4800mg的卵磷脂膠囊。

*尤其是當你出現小白點 (一定要吃+寶寶吸=立馬通)



第三課: 勤勞
要省錢最大的功課 就是勤勞
勤勞擠奶 :初期每2-3小時至少要擠一次
半夜追奶 :半夜三點 一定要調鬧鐘起來擠奶
忌口兼喝湯 :忌口不食有反式脂肪(例如中式大餅)的產品
            以及湯湯水水一定要喝到大肚

JKL_2653.jpg
           *如果你是素奶體質 : 多食高麗菜泌乳效果好

           *如果你是葷奶體質 : 花生豬腳 高蛋白質的魚類 月星發得快
            (據說葷奶媽 哺育母乳 會瘦的超快 我娘就是這樣)
             
~可惡我是素奶體質 所以油都還在我身上 (小鬼 快吸油
m342.gif)


親餵哺育 :親餵是成功並長期哺育的最大因素
以上 提供給 想要挑戰全母奶 爽老爸荷包的媽咪們

希望大家都能追奶成功 供需平衡 塞奶不來 石頭再見


JKL_2855.jpg

有想到的再補充 ^^”


 

arrow
arrow

    48結~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