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微晶調理爐 

 照片 322  

落入部落客的迷思

執著於豪山牌的IH調理爐

一方面是因為沒有天然瓦斯

一方面則是因為豪山牌IH調理爐2030 有直立式雙口爐 能讓我保有寬闊的料理台

 

然塑膠異味 從入厝煮甜湯開始 如鬼魅般永不散去

陽光廚具的李小姐和豪山公司 在一周後安排換了新品

我又這麼用著用著 一個月過去了

所謂該揮發的也應該揮發掉了吧

塑膠異味總是會在你只要開啟鋁抽屜或是調味的拉欄時猛烈竄出 m331.gif  

身為塑膠射出工廠的業務 我怎會不知 塑膠沒有遇到熱 是不會散發出異味

卡在安灶的關係

忍了又忍

怎麼會如此不順

不經令人懊惱著抓頭髮啊~

 

排除有安全疑慮的塑膠臭味

這台調理爐還真好用

搭配IKEA的365+平底鍋

煎蛋皮 / 煎魚 / 煎雞腿排 / 牛排 都無往不利

煮水速度超快

本來有預計在3M淨水器旁再增設一個亞爾浦櫥下型熱水器

當場就省下預算




就在我持續忍耐著每晚煮飯香臭交雜的時刻

異常不規則出現的的閃電逼逼聲 成了最後一根稻草  (詳見1分56秒處)



實在不想再忍耐了m364.gif  

繼之以上網看到電器塑膠異味在冬天密閉的窗戶下可能導致暈眩中毒

聞到刺鼻味 要特別小心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打開電腦或電器電源,電器溫度會開始上升,當上升到四十至五十度左右,塗佈多溴二苯醚的地方很容易揮發,使用電器如果聞到一股刺鼻的塑膠味,要特別小心。使用的時間愈長,揮發就愈多,其中大部分變成粉塵落到桌面或房間內。

 

這可怎麼成

不願意外食 就是希望家人吃得安心健康

而我卻每天都在懷疑 那個塑膠味道會不會致癌

汙染餐盤導致吃下去也有害健康???


9
月初反應時 技師說明 內部零件並無瑕疵異常

認為有可能是新廚具的味道

我們也想說是否會像烤箱一樣一開始要養爐

讓塑膠溶劑揮發後就會改善

 

第二次負責換新品的技師則不否認的聞到濃濃的塑膠味道

並表示這應該是塑膠膠條的味道

(就是安裝在調理爐底面四周一圈 和不銹鋼檯面接觸的地方)

就在2013/10/27上官網 同步反映兩個問題點後

翌日收到台中總公司客服小姐的電話

表示近日內會換新品 並且否決技師說的 膠條問題

理由是:膠條有用在瓦斯爐上 而瓦斯爐的溫度更高

 

至此 我已經不知道到底是甚麼問題導致這個令人厭煩的塑膠異味

 

安灶對一個家何等重要

入厝挑了好時間

也擋不住這頻頻出包的電器

 

豪山的調理爐 還有冰箱 都一直是我夢寐以求規劃中的第一選啊

 

在看了那麼多部落客參加體驗會之後的分享文

讓我迫不及待想要擁有

希望這不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因為我心底是百般不願意把調理爐換成他牌

這黑色有質感的調理爐 心裡還是僅豪山一選

老天爺~ 請別再折磨我了吧!!

雖然豪山調理爐一直未如預期

但陽光廚具的李小姐和林先生服務和廚具的規劃 堪稱一流

我的廚具開箱文 遲遲未發 實在是因為這爐讓我無可奈何導致

我實在無法理解 其他購買調理爐的朋友們 

出個聲啊~ 奈ㄟ巄謀郎....m299.gif  

 

2013/10/29 豪山技師 第三度來到銅板家

此時的技師和第一次來是同一位

事前也應他的要求 先開始煮飯

所以拉開鋁抽就有聞到塑膠味道散出

技師這次說: 疑似是電路板的味道  但是 因為不可能更換電路板

所以建議把第一次退回去的那台 公司一天三次 每次使用一小時

持續使用 等到味道變小 再換回來幫我裝上

但味道不可能完全沒有

 

思來想去 實在是不對 

我又上了官網留言反映 :

 

承辦先生&小姐

您好

關於2013/10/29 貴公司指派技士 前往看查IH調理爐2030塑膠異味及閃爍的問題

綜合整理如下

2013/10/29 豪山技師 第三度來到 此時的技師和第一次來是同一位

事前也應他的要求 先開始煮飯  所以拉開鋁抽就有聞到塑膠味道散出

技師否決前次技師來的時候 說是膠條的問題 (此口徑和昨天總公司孔徑一致)

技師這次說: 應該是電路板的味道 但是 因為不可能更換電路板 

所以建議把第一次退回去的那台 公司有進行一天三次 每次使用一小時

持續使用 等到味道變小 再換回來幫我裝上

但味道不可能完全沒有 

塑膠異味的標準 就是 我正常煮飯拉開鋁抽屜取碗盤 不會聞到刺鼻味即可

我本身有過敏性鼻炎 常常鼻塞 甚至是只有一邊會通

並不是嗅覺優於常人

所以這樣的要求應該是基本 而非刁難


另外有疑慮是 技師有告知:

1. 味道不可能完全沒有 ??

那其他電器 甚至是另外的P牌難道都有味道?? 

(據我了解 有網友回覆 用了3年狀態一切正常 並無塑膠異味) 

2. 電子產品都是有使用壽命的 一天用三次 每次一個小時 不知道要多久? 然後再換來給我用 卻不影響產品使用年限??

  說真的 我非常懷疑.... 

  若確定以此方法而非更換有狀況的機板那貴公司能保證我能正常使用多久?

3.貴公司提供的商品檢驗報告我已經知悉 

 但報告並非針對塑膠異味氣體對人體無害的檢驗報告

 針對電器的塑膠異味 之前早有毒物學家指出相關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6/today-life11.htm
 
 節錄:聞到刺鼻味 要特別小心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打開電腦或電器電源,電器溫度會開始上升

當上升到四十至五十度左右

塗佈多溴二苯醚的地方很容易揮發,使用電器如果聞到一股刺鼻的塑膠味,要特別小心。

使用的時間愈長,揮發就愈多,
其中大部分變成粉塵落到桌面或房間內。

 


產品的狀況 初步和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協會諮詢 確實非正常情況

無色無味都尚可能對身體有害 更何況已經是明顯的塑膠異味 

希望貴公司能協助確實改善

沒有其他用戶反映不表示沒問題

或許是因為產品問題未曝光於螢光幕

台灣人大多以得過且過的心態 

就和我們一開始一樣 想說忍忍也許就過了

但確實對身體不好的塑膠氣體 

長久下來是否會有嚴重的不良影響

對於未販售商品的停賣和已販售商品的集體招回檢修是否應該是貴公司目前應該要考慮

或許對貴公司來說是一財損

然廚具當初挖洞的尺寸都是專案跟著2030設計製作

整體的廚具規劃來說 如要汰換 消費者的損失又該和誰說去?

更重要的是 以豪山的業界商譽應該比消費者更珍惜商譽的羽毛


4.異常閃電符號 昨天並沒有做檢修 

 
 依據和技師討論和使用的經驗值 冰的不銹鋼鍋 即使餐乾 是不能放在調理爐上使用

 (這點貴公司應該加註再使用說明書上面)

 至於乾的常溫鍋為何也會導致 目前沒有得到說明
 

以上有勞貴公司給妥善的回應和支援 謝謝

 

arrow
arrow

    48結~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