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925  

產後輕鬆瘦 廣和月子餐

 

從準備懷孕埋首在圖書館 接觸過莊淑旂博士的系列書籍後

懷孕後的月子餐 從不做第二家想

認定就是廣和

雖然在小產餐的時候對於調理師有些疑慮

但在換過調理師之後 對於廣和的料理 沒有啥挑剔的了

 

簽約後 在預產期十天 調理師會先送來神奇茶(紅棗養肝茶)

*這神奇茶煮起來很費工 在博士的書籍裡面有提到 對於排毒 解麻醉藥特有效

爾後:

在辦理住院時 銅板先生 先致電給調理師

產後 再次通知調理師 (確認告知為自然產 或剖腹產) 因為餐點和注意事項不同

確認病房號碼後 再次告知調理師 以便送餐人員隔日正確送達 暖胃餐

 IMAG2908  

IMAG2877

 

由於人算不如天算

本來要拼自然產的我 因為胎兒心跳窘迫 臨時緊急開刀

術後幾小時 又因為子宮收縮不良 大出血

 

經過這次

我真的呼籲 準媽媽們 一定要適時紓解肩頸背的壓力

幾乎還沒感受到陣痛的我 為什麼會在子宮收縮時 胎兒心跳窘迫

主因是一陣痛 背部膏肓處就會刺痛 無法呼吸

即使護理人員輔助以氧氣管 仍無效

甚至試產後 膏肓疼痛的狀況 也沒有解除

西醫對膏肓處的刺痛和無力 並沒有辦法對症下藥

試想如果我在懷孕中期過後 都有好好的找玟子老師做孕婦背部按摩

近乎四十歲要拼個自然產應該沒有大礙

嗚嗚~ 千萬別被古早的規定 "孕婦不能按" 害慘了

 IMAG2833  

也正因為術後大出血 血紅素指數 從入院時的14 產後掉到10

護理師直說還好我原本有14

初期每天要施打六瓶點滴  還有兩瓶鐵劑

好在一切還算順利 跳過輸血的過程

有驚無險的 不用睡三塊板三周後可以享受雞酒香

 IMAG2862  

在排氣後 可以享受廣和的月子暖胃餐

努力喝著這些湯湯水水

立志要走親為母乳路線

沒想到這才是噩夢的開始

但也還好因為選擇了廣和月子餐

日後我家罔速小姐 便便超漂亮 連醫生都說讚

 

住院七天

回到家等我再次出房門到客廳已經是第十五天了

睽違已久的磅秤

  

看著下腹肉 實在沒甚麼勇氣站上去

沒想到竟然一口氣少了十公斤

最後一次產檢 體重為67KG

現在老磅秤上面顯是為 57KG IMAG2927

      

莫非是壞掉?? 喊了姐姐妹妹一起來秤體重

果不其然真的是少了十公斤 讓本宮開心極了

真不枉費我乖乖的吃餐

期間我連一口廣和以外的食物都沒有吃過

又默默的將後面半個月的廣和餐點乖乖嗑掉

雖然後面兩周沒有這麼誇張神速的減重效果

但這也才正常

 

再次感謝 李玟儀調理師

廣和的調理師眾多

但玟子調理師 根據我的身體狀況和需要 在最適當的時間點

適時的幫我安排增減湯品

: 因剖腹產的關係 前一周幫我改為無麻油料裡

    視其需要幫我追加利水藥膳 /發奶藥膳 /隱藏版 發奶燉品

IMAG2942  

傳說的發奶秘方 青木瓜燉排骨

IMAG2945  

以及來院免費幫我通乳 更是不厭其煩的和我解釋食材的功效

(玟子老師平常通乳可是看距離和時間 動輒二到四千不等啊)

     

因為有些食材 確實是挑嘴的我 平日裡絕對不動筷的啊~

包含在小產餐裡被我所詬病的葉菜類

然在玟子老師解釋過後 又知道這些菜單都是莊淑旂博士所擬定

每一道食材的安排 和藥膳的穿插都有他的目的和功效

這背後有多少人的心血和努力

老娘我還真的很幸福耶

 

 A 一天2300

如果只是為了求口腹之慾 那就天天來一客王品牛排

但極致的饗宴不會讓我有奶 不會改善我的身體

玟子老師說 只生這胎 也就只有這次機會

不好好把握 太可惜了

 

在此要提醒大家 就算你不是選擇廣和月子餐

也可以力行

第一周吃豬肝 

第二周吃腰子

第三周開始才能補 接觸麻油雞 和青菜水果等

 

這個道理每天迴盪在我的腦海裡

月子期間 我乖乖吃月子餐

也有定時吃 喜寶/婦寶/仙杜康/養藥康 

IMAG2889  

不碰冷水

不提重物

勤綁束腹袋 ( 心虛…)

努力親餵

盡力擠奶

 

 

雖然我非常肯定 我絕對不要再生第二胎

但如果真的有第二胎

我也還是會選擇廣和

 

滿月後我又額外買了月子水

我親愛的娘用廣和月子水幫我煮燉品

阿母說有比較

   

以上分享給準媽媽們

希望有所助益

 

IMAG0425

 

 

附上 玟儀調理師的名片 

有需要的朋友 請自行連繫


後記:

玟儀說過 要是48結的親友 生產訂餐就要送疏乳棒 (價值490)
在這裡開放給大家

10846347_1012142138800864_8710086683999363829_n  

arrow
arrow

    48結~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